有手的sparrow

秋蝠

      又是一个典型的阴天,雨已经断断续续飘了一整天。入秋了,风很是凉爽,甚至叫人觉得有些阴冷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身处哥谭,这里到处都笼罩着哥特式的气息。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倚在古堡的大理石栏杆上,疲倦地望着黑压压的树林,那里一眼望不到边界。 

      干枯的梧桐落叶被风卷起,砸在庄园古旧的石基上,在脚边滚来滚去,沙沙作响。 

      对着大自然放空,这本该是件令人感到轻松的事。白天出没于人潮,扮演好韦恩集团的总裁、哥谭的花花公子;夜晚现身于街巷,打击罪犯,守护城市的每一角。双重身份,这本是很累的,坚持了这么些年,他也不得不承认,身体大不如前。然而此刻面习秋风,他却感到心头的重压在不断加深。 

      许是昨夜再一次的借酒消愁,残酒未消,此刻头疼痛得厉害。又许是入秋多雨,雨前的低压总是闷得人浑身难受,陈年旧伤都开始隐隐作痛。 

      但布鲁斯绝不会表露这些。在经历了幼年的悲剧后,他从小就比同龄人更善于忍受、隐藏。压力或是伤痛,这些年从未少过。但他是布鲁斯•韦恩,他的心就和韦恩庄园一样,沧桑却依然坚硬。 

      可是,在那之后,纵然是他也必须承认自己的内心,和这座久经风蚀的庄园一般,在某处不为人知的隐秘角落,有了深而致命的裂痕。 

      超人死后,布鲁斯不止一次梦见自己被深渊包围,变成了哥谭港里无助的鱼,压在沉沉的黑水之下,连一丝月光也看不见。 

      那时候更多的是震惊与悲伤,他不相信那样的人真的会死,他也有过后悔与内疚,他对克拉克的家人感到抱歉。后来,他无比的失落、迷茫…… 

      一阵大风刮来,布鲁斯拢了拢大衣,轻轻地咳了两声。 

      突然间,有什么明亮的东西晃到了他的眼睛。布鲁斯下意识地眯了眯眼,朝远处望去。 

      是大都会啊…… 

      其实布鲁斯一直很好奇,哥谭和大都会明明这么邻近,天气却截然不同。哥谭的夜空总是阴云密布,自带北欧的阴冷;记忆里的大都会却老是一派阳光和煦的样子。 

      这就像是上帝开的一个玩笑。   

      上帝总是爱开玩笑。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握紧了石栏。自己身处阴空之下,对岸的城市沐浴着最后一点夕阳。一排排耸立着的高楼的墙体反射着阳光,使那一整片区域看起来正闪耀着玫瑰般粉橙色的柔光。在这片阴暗的大地上,它就像金色的珍宝,仿佛是上帝赠与人间最美好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景色又让他想起了超人。他与此刻的大都会是相似的,都象征着光明,就像太阳一样,他就是那样的存在。 

      但是上帝对所有人开了个玩笑,他离开了……

      人类失去了什么?布鲁斯在想,自己又失去了什么? 

      如果,有可能的话…… 

      这次他会做好万全的准备。 

      入秋了,蝙蝠喜欢温暖,讨厌寒冷,它们有时候会惊慌地扑腾着黑色的翅膀,试图闯入屋内。 

      对岸的柔光慢慢淡去,过不了多久所有地方都会变得一样漆黑。 

      布鲁斯明白,他必须抓紧时间,抓住机会。

      他离开了石栏,回到屋内,就像往常一样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