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手的sparrow

【克苏鲁风格】深水区(上)

 Attention:随意写的克苏鲁风格的故事,不会涉及它严谨的体系,另外岛名纯属虚构......

      我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加入这样的旅行,三男两女,去一个陌生的湖泊度假。毕业考试的压力真的非常大,外加母亲愈发严重的神经质,我着实累得慌。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以逃避现实的时机。是以米娜一向我发出来帕斯加岛度假的邀请,我便欣然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杰克是米娜的哥哥,他开着自己的房车载我们前往,同行的还有他的朋友马林,以及我和米娜的同学修。

      这里面我唯一熟的只有米娜,我们做了三年的室友。修和米娜的关系很好,他经常去她家,杰克也很喜欢他,因为他能一口气说上三个笑话逗得他们哈哈大笑。三个男孩子相处得很好,米娜说他们过去就常常在一起玩。他们是第一次见我,都对我非常热情,我微笑着回应。

      路上我翻看着父亲的笔记,他是个考古学家。母亲说他早就死了,但我知道他只是去了很远的地方探索神秘的古迹。我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挂件,那是块光亮的黑石,上面长满了美丽的蛇形图腾。这是很早的时候,父亲送给我的。我看着它,心中充满了对父亲的确信。比起别的生计我更想去考古,毕业却意味着我将和我讨厌的事情共度一生,这两个月以来我总是莫名其妙地哭泣,我期待未来父亲能带我一程。

      阅读之余,交谈、吹风、观赏景色,那是我从未见过的原始森林,真是非常惬意。


      一路上我很安静,也一直很清醒。杰克和修已经睡着了,马林代了杰克的司机活还在开车,米娜基本上睡了一路。快到的时候她倒是突然清醒了,兴致勃勃地对我说:“琳,你会水的吧?我哥哥说帕斯加岛的湖泊特别棒,我们等会儿一定得下去游一游!”

      如果有人问我会不会游泳,我一定会说不会,这种事情没什么好逞强的。不过这么回答也不完全准确。我可以不断地向前游让自己不至于沉底,却不会踩水。所以但凡水深到无法维持我站底呼吸,那会令我害怕。而害怕会让我一下子忘了该怎么游泳。

      我完整地向我的朋友阐述了这些,她有些惊讶。不过这时杰克醒了,他回过头冲我们来了个帅气的微笑:“没事的,琳,那儿的湖景很美,你们可以在浅水区玩,对吧,米娜?”

      到了那儿我明白杰克没有骗我,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怪异的湖。

      水浅得正好没过我的腰(我身高不足一米六),清澈见底。若非它占地广大、细沙遍地,我真以为这是人工开凿的泳池了,湖底竟平坦的没有一点坡度!然而没有人类可以造出这种古植覆盖、礁岩和谐的景象。无论如何,这都是个天然的游泳圣地,我迫不及待地冲入水中。那是种无形的冲动,自我看到它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它在等我下去,入水后我被快乐包围了,仿佛此前种种抑郁的心情都烟消云散了。剩下的四个人也加入了我,三个男孩子像是笨拙而欢快的海象,米娜则是只幸福的鱼。

      我们在那儿玩了很久,在太阳消失在海平面下之前,我们上了岸,搭好了帐篷,升起篝火,一边烧烤一边开玩笑。

     “朋友们,明天带你们去看看帕斯加岛的神秘湖底,那里比这儿要美上上千倍!哦,美妙的深水区……只要看上一眼、一眼,你会和我一样爱上她的……哦,神明啊……”杰克喝醉了,说话含含糊糊的。修和米娜都在笑他,爱吃的马林则一个劲地往嘴里塞着烤肉……

      我虽然面带微笑,却实在无心他们的表演,这场人类的闹剧。

      我躺在沙滩垫上,目光所及之处满是星辰。每一颗星星都是神与灵,妈妈对我说过……我也想念曾经她的微笑,我也想念从前的完整的家庭,我也想念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,我也想念曾经的自己……天地广大,我感觉自己的躯体不断地缩小,最后消失……又有什么关系呢?我此刻深情注视的繁星,或许宇宙中的它们早已死去……过去我反复求问,大阿尔卡纳说我永不知足……我说,是瘴雾蒙起了我的双眼,真我远在森林的那头……我永远都不够勇敢,或许是因为我灵魂的土地上少了些狮子,那就永远燃不起星火……没有真我,未来谈何?终于,在我消失前的一刹那,我看见我和家人住在乡下,我们有一栋希腊式的小屋,门前的菜园里长满了香甜的瓜果,五彩缤纷的花朵包围了午后乘凉的妈妈,爸爸在书房写他的游记,我悄悄地画着山坡上的格桑花,胸前悬着的黑石摇啊摇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神秘的金光顺着图腾的纹路迸出,它当场碎裂,里面是流动的银河……

    “琳,我们睡这顶帐篷,修睡那顶小的,杰克和马林睡房车。”米娜好意地提醒我现在已经是深夜,明天还要去探险。

    “晚安,姑娘们!”在我们钻进帐篷前,男孩子们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To be continued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