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手的sparrow

再见爱丽丝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乌鸦像张写字台?

        她曾问过我许多次。

        先前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人。她初到此地时,我和三月兔还有睡鼠正享受着茶会。她穿着湖蓝色的连衣裙,一头乱蓬蓬的金发,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。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的头发该剪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应该学会不随便评论别人,”她板着脸对我说,看样子有些生气,“这是非常失礼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一只乌鸦为什么会像一张写字台呢?”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试着猜出谜底,不过......哈哈,笨女孩想不出了!虽然我也不知道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们喝了红茶,吃了点黄油曲奇和蓝莓蛋糕。嗯,还挺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她走了。我想小姑娘需要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共进晚餐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在一个五彩缤纷的秋天的早晨,她又出现了。她长高了点,打扮得像个真正的淑女。那是她的笑容,像柠檬味的阳光般温暖。她不记得自己来过这,但她还是挽住了我的手臂,我们一起穿越森林。她问我,为什么乌鸦像张写字台?我笑了,疯姑娘还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她又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点生气,因为她明明答应了一起去女王的宴会。我在树下等了她一整天,这个坏女孩居然爽约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几年里,她来来去去,来了却又离开,她始终坚持这是个梦。那么我就是她梦里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消失了许久。当她再次出现时,他们都说这不是那个爱丽丝。但我知道,她就是。看吧,她拿到了斩首剑,杀了炸脖龙,真是个勇敢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乌鸦像张写字台?

        她又问了我。我没有解答,我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告诉自己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