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手的sparrow

【克苏鲁风格】深水区(中)

      那天晚上我梦到了父亲,这是近几个月来的头一回。我们走在沙漠里,我说他看起来没怎么变老,他笑着告诉我,他找到了那座他找了半辈子的神圣遗迹,而且马上就会带我去。

      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太阳高照,他们都起床多时了。米娜进帐篷的时候我正在迷迷糊糊地穿衣服,她说看我睡得沉,不忍心打搅我,我有些难为情,告诉她很抱歉让他们等我这么久。 “这有什么,来这度假不就是为了放轻松的吗?”米娜笑了笑,她总是这么友善,“不过我们要去深水区划船了,我猜你可不想错过这个!”

      男孩子们很贴心地在深水区附近摆了小椅子。

“这样我们就可以坐在那里休息了,晒晒太阳,就像在海边摆上沙滩椅。”杰克笑着说道,他看起来对这个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马林拖来了小船,它一次只能载两三个人。杰克说女士优先,所以我和米娜先上了船,修当我们的船夫。

      开始一切都很正常,但当小船渐渐向深水区划去时,我的心莫名其妙地乱跳起来。

      我直挺挺地坐在船的正中间,盯着米娜的后脑勺。我发誓我不会望向别处,这是人类惯用的逃避恐惧的老手段。

      但你的余光会瞥见它,然后你会无可救药地被它那不可名状的美丽引诱,它就像道是邪恶的诅咒,你再也无力将目光移向别处。

      我承认,我沉沦了。

      地势在这里陡转急下,就像是地表被硬生生地捅穿了。这个深水区,并不是像泳池那样平缓交接,更像是经历可怕塌方后的一个巨型地洞,边缘就像是陡峭的悬崖。

      洞口的湖水依旧清澈,雪白的岩石上长满了漂亮的珊瑚和鲜亮的水藻,还有星星点点的贝类点缀其中,无论是色彩还是形态、花纹都无可挑剔。我觉得这当真是美极了,它们不像是人类世界的生物,它们有着某种神秘的特质。我从未亲眼见过珊瑚,但我本能地感觉到地球上的任何一片水域里都长不出这样的珊瑚。还有那些水藻,它们生长的姿势及其扭曲,贝类也闪着诡异的光。它们有着怪异的美感,那种美到极致的怪异感。我甚至觉得,它们不像是自然生长起来的,更像是被拥有极高智慧的双手摆放在那儿的。一切都是那样难以言明,美到窒息。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湖水灌满整个洞穴,你能看见水从清到蓝,越往深处,越是浑浊,最后在最深处变成沉沉的深黑,那里才是真正的湖底。但老实说,我无法确定它究竟有没有底……

      这样的景色,只要看一眼便会令你两腿发软、直冒冷汗。那样的深渊,你不知它通往何方,一丝阳光都无法到达,没有任何生灵,只有无尽的黑暗。在那里失去的不仅仅是肉体,还有永生永世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我们的船就这样浮在它的上空,显得摇摇欲坠,所有的东西都显得不可靠起来……

      米娜和修倒是很开心,他们对着深渊低头凝视了许久,口中赞叹不已,随后开始眉目传情。

      下午,我和米娜在深水区边的小椅子上休息,修回营地做些吃的,杰克和马林则要去洞里潜水。米娜调侃道,杰克为什么不穿上他最爱的“黄金潜水服”呢?杰克让她别开玩笑了,那只是件老古董。

     “他去年到过帕斯加岛之后就迷上了这片湖泊,疯子一样地去学潜水,”米娜对我说,“没准那套潜水服就在他的宝贝房车里。”

      米娜晒着日光浴,她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。

      而我一直在看湖水。

      在细致的观察后,我发现,鱼类会以一种奇怪的姿态游过深洞。洞沿处仿佛立起了一道无形的屏障,鱼无一例外地绕其而行,有的甚至在临及边缘时猝然掉头。好像它们和我一样惧怕那个深不见底的湖洞。可是它们是鱼,这诡异得难以解释。我甚至觉得,洞里有一股神秘的超自然之力,拒绝着外者的造访。而正是那种力量,造成了我和鱼群本能的恐惧。

      但我立马就打消了这个念头,那都是虚无的幻想,我正在帕斯加岛上度假,这才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  然而,我最害怕的恐惧还是降临了。

      杰克急急忙忙地从洞里出来,看起来还有些恼火,他问我们有没有看见马林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他先出来了,你确定他没有上来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!我和琳一直坐在这儿。”米娜用目光向我求援,我肯定地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妈的……他还在里面。”

      我听完这话,顿时感到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“杰克,他会不会一个人去探险了?”

      “除非他不要命,”杰克看看我们,然后向沙滩走去,“他的氧气支持不了这么久。我们先回营地,得告诉修……”

      地上的火堆已经灭了很久,边上散落了几个贝壳,但是原本应该正在备食物的修却不在那儿。

      突然间,从修的帐篷里传来了噪音。

      我们冲进了帐篷,一股酸臭的味道扑面而来,只见修正跪在地上对着盆子痛苦地呕吐。

      米娜立马跑到他身边,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杰克看了一会儿,最后选择转身离开:“算了,我再去找找。”

      我没有拦他。

      然而我也不想继续呆在这,我显得无能又多余。于是我对米娜说,我去拿点水来。

      我离开了帐篷,可奇怪的是,我在沙滩上看见了杰克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,他的影子被扯成了一个诡异的形状。我以为他要返回深水区去找马林,但他似乎被晒昏了头,杵在白色的沙子里一动不动,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森林深处。

      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在那些长相古怪的枝叶间恍惚有一个闪动的黑影。

      我以为是杰克发现了躲在树后的马林。但当我想要走近他时,他突然疯狂地大笑起来,猛地冲向树林。

      我喊了他的名字,但他恍若未闻,着了魔似的狂奔。

      那是片无比茂密幽森的丛林,只一会儿功夫,我就再也看不见他了。



To be continued 

评论

热度(2)